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青 豆 角


農家便菜,不登大雅;

飽腹粗食,養活眾口。

廿載未嚐,首烹供父;

惜日盤飧,今憶故母。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冇錯!同白粥一齊食真是很正,仲要係潮州白粥。

      刪除
    2. 講到呢度,又好掛住嫲嫲煮嘅好餸……

      刪除
  2.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I'm sure she's happy and has no pain in heaven right now. Just miss her so much though.

      刪除
  3. 有父無母,總比我無父無母好。很後悔當年太忙碌,沒有多去看望母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呀!真是要學懂珍惜眼前人! 你對他們的懷念,他們必定知道!

      刪除
    2. 當我想起他們時,我會買些他們生前喜歡吃的食物,一面吃一面想念他們的音容笑貌。

      刪除
  4. 青豆角是可口食物,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可口,更仍有兒時的記憶和感覺。多謝到訪。

      刪除
  5. 家常事最易為人疏忽,當靜下來時淡嘗一二,該多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沒在這裡"相見"了!安好嗎?
      家常事確實很少被記掛,但精彩生活過後,能歷久常存的往往就是這些事。

      刪除
  6. 也是我母親當年經常煮的餸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個時很喜歡食,現在很恨食。

      刪除
  7. 您好嗎?很久沒見了。在此祝願新年快樂!事事稱心如意!每天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Kanis. 我也祝你新年愉快!身體健康!萬事順利!

      刪除
  8. Saxophone - Tears in Heaven .. a touching song!

    回覆刪除
  9. 一樣的情懷.青豆角比白豆角好吃.早年的美食今天可不敢了,菇類豆類海鮮紅肉什麼都來欺負我.

    回覆刪除
  10. Gravel好,牛年的腳步已經開到,恭祝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安康愉快,歲歲吉祥 !

    回覆刪除
  11. Gravel黃昏安好,現今生活水準已普遍提高,對飲食方面開始挑剔及嘴刁了,往往忽略了"飽腹粗食"的原始味道就是最好味的味道,

    回覆刪除

Thanks for your sharing...